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獎項及成就 - 校外比賽獎項

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獲獎

2022-12-16 返回上一頁

本校榮獲2020-2022年度「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的「可持續發展社區項目獎」、「最傑出表現獎 – 銅獎」及「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榮譽大獎」。上述獎項表揚本校在可持續發展項目的積極參與,並有傑出表現。

讓我們一同回顧本校推行的環保活動:

1. 參與由環保促進會舉行的「線上環保嘉年華2021」,並透過本校50週年開放日向社區推廣「 低碳生活」;

2. 拍攝短片宣傳環保抗疫。短片介紹學生在校和在家如何做到環保抗疫: 自備餐具、 進食前後妥善處理口罩、 洗手液用完後作補充,減少製造垃圾。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IaZrriroA74

3. 製作網頁介紹本校的環境教育活動。網頁內容包括本校環境政策、校園植物、 環保指引、 節約用水、減少廢物、保護生物多樣性等。
網頁連結:http://www.cghc.edu.hk/schoolsite/index.php?page=teach_env

4. 以scratch製作了四個線上遊戲,從衣食住行方面著手,玩家能夠透過遊戲學習如何實踐低碳生活。
遊戲連結: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497414964/

除了對外積極宣揚環保理念,本校亦亦不遺餘力地在校實踐,務求逐步達致可持續發展。為此我們分別舉行了以下活動:
1. 中一及中二級「一人一花」親子種植比賽及耕種綠化活動
2. 線上廚餘堆肥工作坊
3. 線上參觀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4. 網上講座和班際問答比賽
5. 環保週閱讀比賽
6. 節約能源標語及標貼設計比賽
7. 環保大使「碳審計工作坊」
8. 課後電力大審查

環保議題與我們息息相關。在此勉勵各位,一同為可持續發展、締造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