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中四個人成長與服務學習科——「婦女Me Time鬆一鬆」

2022-10-15 返回上一頁
中四個人成長與服務學習科——「婦女Me Time鬆一鬆」

本校今年新增「個人成長與服務學習科」。10月15日,何副校長帶領學生來到西灣河婦女中心,讓學生透過擔任活動義工,與小孩共樂,並釋放空間讓孩子的媽媽能有放鬆的「Me-Time」時間,紓緩日常壓力。

是次活動對象為不適切居所的婦女,有見她們日常忙於照料幼少,少有閒餘時間放鬆,活動便因此形成,目的讓孩子和婦女都能有機會好好放鬆。

簡錄部分學生活動後感:

「在經過這次義工服務後,我學會了如何照顧比自己小很多的孩子。原本自己認為會很緊張去照顧小孩子,但最後發現自己原來做得到,令我又再次充滿了自信心。」 4A 蔡明桐

「今日我十分開心可以去同小朋友玩,其中我最深刻、最能打動我的是玩狐狸先生時發生的事情,當時我在指揮他們遊玩,但可能我當時心理未準備好,於是指揮得不太好,好在同學及時從我手上接過咪克風幫忙,才沒有見拙人前。我學識了下次預先調整心理,更好準備,讓我可以指揮得更加好。」 4C 吳學林

「經過這次義工服務,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令我知道照顧小朋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例如:要時刻吸引他們的注意力,要照顧他們的安全。也只有做一些他們喜歡的事情時,才能更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真得得著甚多,希望下次改進!」 4C 鮑冠亨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