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天主教同學會幹事交流暨派遣禮

2022-10-22 返回上一頁
本月22日,本校天主教同學會學生幹事首次到友校交流及出席派遣禮。 作為一所天主教學校,本校矢志向學生傳授人文和基督教育,幫助青少年學會學習,並與人和睦相處,以培育他們成為正直不阿的善人。天主教同學會的成立體現了本校老師和學生幹事懷着熱誠,依靠天主,在校內外宣揚基督精神。 以下是學生幹事出席活動後的感想:

「10月22日,我和各位幹事去了位於新蒲崗的天主教伍華中學參加Katso活動及彌撒。這次活動一共有30間學校參與,我們有幸與不同學校的同學交流。活動期間,我們齊心合力地『砌』了一間Katso房,又向其他學校介紹房間的設計,以及討論即將舉辦什麼活動。我們很開心高興能與寶血女子中學同組,一起分享。當中我們也討論得十分開心。活動完結後,我們便參加了彌撒/派遣禮,當中我最深刻的,是《鹽與光》以及夏主教讓我們牢記的一段福音。彌撒完結後,我們還可以與夏主教一起拍照留念,記錄這次精彩的活動。
感想方面,這次活動也是十分難忘的,我想不到竟然可以與其他29間學校一起參加活動。我比較害羞:),可以與其他學校分享我們的活動,自己設計的『Katso房』,以及未來會有什麼活動,卻令我感到十分榮幸,這也是今次最難忘的地方!」~3B李栩賢

「這次活動中,我們與不同的天主教同學會幹事進行交流,了解不同學校舉辦的活動。另外,我們用黏土組成了我們心目中理想的katso 房間,並且和寶血女子中學一起分享大家心目中的Katso房間,也分享了最近大家參加了什麼活動和將會舉辦什麼活動。
活動後,我們參加了一場彌撒。在本次的彌撒中,我很榮幸能負責帶領其中一篇信友禱文。彌撒完結後,我們還與夏主教一起拍照留念。
通過本次的活動,我明白到天主教徒的使命,我希望能為天主教同學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令同學投入其中。」 ~4A 關彥霖

「我們砌了一間房間,也與鄰近的學校寶血女子中學進行分享。我們聊得很開心,之後,更進行一台派遣禮/彌撒。夏主教叫我們記了一段福音——若望福音第七章21節。我們還一起拍照留念!我非常開心,可以學習團體合作是我在這個活動之中最大的收穫。」~4B 郭展搴

「我在伍華中學參加了天主教同學會幹事就職典禮,就職一刻,非常開心,因為曾經努力過,現在終於得到回報。這也表示我可以有更大的力量為天主服務。」 ~4B 林靖希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