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香港教區青年節

2022-10-09 返回上一頁
10月9日(星期日) 4 位學生參加今屆香港教區青年節,以下是他們的感想和反思:

「星期日10月9日我去了西貢崇真學校參加教區青年節的活動。首先大會安排我們玩些小遊戲,然後乘坐小巴入去白沙澳。到達聖母無玷之心小堂 Immaculate Heart of Mary Chapel 後我們聽了一位來自菲律賓的神父的故事,接着開始任務,例如剪樹枝等。大概下午4點,回到西崇禮堂之後,就有一隊年輕人表演和教大家跳舞。最後所有人參與彌撒,由夏志誠主教和幾名神父主持, 夏主教說了一段來自路加福音的金句(路1:39),要我們效法聖母主動去關心別人。我被揀選做其中一位奉獻的人,就拿著麵餅交給神父,我覺得今次青年節的安排十分美善。」 (4B 郭展搴)

「我們去了西貢白沙澳的一間聖堂朝聖,做了一些服務,例如修剪樹枝,令小堂外觀上更為整齊和乾淨。同時藉着這一些活動,我明白到香港第一代傳教的歷史。」 (4B 林靖希)

「經歷完今次活動後,我感到十分充實和高興,也學習到實用的山藝和地理知識並且古時代製造照片的方法, 真的令我獲益良多呢! 我也知道當時傳教士的事跡及足跡,他們真的非常之努力和堅毅,我也反思到自己平常走幾步就喊累,稍微熱一點就說需要冷氣, 但這些傳教士卻沒有說甚麼,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3A 彭泰總)

「今個星期日,我的心情竟然係前所未有嘅興奮,可能係因為參加咗西貢古道行嘅緣故。其實我未開始之前,只係以為今次嘅活動只係普普通通嘅行山遠足活動之類,不過參與過今次青年節之後竟令我感銘肺腑。」 (3A 何諾謙)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