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TRY程尋」計劃

2022-05-18 返回上一頁
本校一向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本著基督及會祖聖若翰喇沙的仁愛精神,以行健自強為訓,期望學生在學習及工作上追求卓越,培育忠誠、廉潔的德行,並推動學生發展德、智、體、群、美、靈,開拓個人潛能,進而傚法基督精神,利用天主給予的「搭冷通」,推動自己成為正直不阿的善人,服務社會,建立和平與正義的世界。

為此,本校推出「TRY程尋」計劃,引導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發掘自身的品格強項,並以此為基礎,訂立個人目標,然後逐步實踐,達至自主學習。

剛過去的特別假期中,本校學生便以早前校內評估得知的個人品格強項,訂立個人包括成長和學習的目標。期間,班主任與學生適時溝通,了解進程,扶助學生向着目標逐步進發。例如,有學生以提升英語能力為目標,期望利用假期時間,充實自己的日常用語生字。與老師交流後,學生協定利用社交平台追蹤英語學習帳戶,每天恆常閱讀平台刊出的新聞及精選生字,透過多讀多聽,逐步建立英文生字庫。

另一例子,有修讀視覺藝術科的中四學生自覺日常除科目要求外甚少自我創作,因此訂下目標希望在假期內完成若干創作,提前為中六的文憑考試做好準備,建立自己的作品集。類似的例子無法盡數,然而成果之豐,不難察見。為數不少的學生反映經過是次計劃,那些看似遙不可及的成就,原來只要付出努力,持之以恆,終有所成。本校亦樂見計劃的推展,能讓學生從中兼得身心靈的裨益。

其中,兩位中四學生更在是次的計劃中,訂立一個滿有想法、面向社會的目標。同是歐洲著名球隊曼聯的支持者,二人向來喜歡閱讀足球資訊,關於愛隊的消息更是從不遺漏。然而二人有感於網絡資訊紛亂,缺乏一個本地的網絡平台統覽資訊,因此二人在特別假期裏訂下目標——建立一個面向本地的社交商業帳號,一手一腳設計及統整曼城和曼聯的各式新聞,並下定決心爭取申請成為「藍剔」(經認證之官方帳戶證明)帳戶。期望透過經營帳號,與同好分享球隊資訊之餘,亦身體力行推動自己所愛的運動項目。

歡迎到學生所建的平台帳號細閱成果:

https://instagram.com/mcfans.hk?igshid=YmMyMTA2M2Y=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