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停課最新教學安排

2020-04-14 返回上一頁

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停課最新教學安排

鑑於近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見嚴竣,教育局于 3 月 21 日宣佈全港學校進一步延遲復課,直至另行通告。校方因應教育局「停課不停學」及「多元學習模式」的原則,在三月份停課期間,部份科目已透過實時網上授課、預先錄製的教學片段等,輔以學校 e-Class 發放教學材料及老師利用不同網上平台收集學生課業批改,漸見成效。本校老師為加強教學效果及資訊流通,在復活節假期後,即 4 月 20 日開始,將安排以下於學與教的修訂措施:

  1. 各學科仍會陸續將練習及自習教材,包括影片連結等上載到 e-Class,以便同學在家中進行學習,期望各家長能代為督促依時完成。科任老師亦會與同學溝通,集中安排以 Whatsapp 或 Google Classroom 收取課業作批改及回饋。
  2. 各科需要收取的家課記錄會加強統整,初中年級會透過 e-Class 往常使用的家課欄發放;而高中年級則會發放在各 e-Class 教室的宣佈欄上,請學生及家長自行查閱。
  3. 老師將按照隨通告附上的時間表為中一至中五學生進行實時網上授課(或發放預先錄製的教學片段,老師另行通知),本校暫以跨平台應用程式 Zoom 為授課平台,初中每班各科會統一登入會議代碼及密碼;高中年級則由任教老師自行通知學生有關資訊。
  4. 以上安排不適用於宗教、視藝(初中)、體育、音樂、設計思維與科技、設計與科技科、藝術欣賞。這些科目仍會沿用早前方式繼續為學生提供教學材料進行在家學習。
  5. 家長請叮囑學生準時根據指定時間表留在家中上課,科任老師會記錄缺席,並作跟進。若同學上課違規,復課後老師會將名單交由訓導處作出跟進處理。
  6. 由於本校需要向考評局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借出試場及安排監考及當值人員,4 月 27日至 5 月 5 日將有部份老師課堂受到影響而需要暫停,詳情請見附頁。
  7. 為方便學生實時網上上課學習,請盡量安排學生以有視像鏡頭、聲音通訊設備及較大顯示屏的設備上課(如電腦加設咪及鏡頭、平板電腦等)。
  8. 如學生對上課形式或在設備安排上有困難,學生或家長可經任教老師聯絡黃世堯副校長或吳華彪老師,安排跟進及盡量提供協助,如借用平板電腦、Wifi 卡等。
  9. 待教育局宣佈正式復課日期後,學校會適時擬定復課安排,並盡早通知各家長。希望各家長能支持教育局及校方的呼籲及安排,令同學們能在抗疫期間保持健康的體魄,以及積極的學習態度。

張振興伉儷書院校長
李兆華謹啟

二零二零年四月十四日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