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長停課安排

2020-02-15 返回上一頁

鑑於近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見嚴竣,教育局于 2 月 13 日宣佈全港學校進一步延遲復 課兩星期,即最早在 3 月 16 日復課。而校方因應防疫措施的推行以及「停課不停學」的原 則,在停課期間有以下安排: 

(一) 延長停課期間,校舍仍繼續在早上 8 點至下午 4 點保持開放,以方便未獲家居照顧 的同學。其他同學若未經校方同意,不宜回校進行任何活動。若獲校方同意而回校, 同學必須在回校前預先在家中量度體溫確保沒有發燒,在進入校園後必須戴上口罩, 並注意個人衛生及帶備適量的口罩備用。

(二) 各學科仍會陸續將練習及自習教材,包括影片連結等上載到 e-Class,以便同學在家 中進行學習,期望各家長能代為督促依時完成。科任老師亦會與同學溝通,盡量安 排網上收取課業作批改及回饋。

(三) 再次提醒同學在停課時段宜常留家中,避免外出及到人多擠迫的地方。亦請同學及 家長多留意有關衛生防疫指。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2465.html

(四) 如停課期間曾到訪內地的同學,請預留足夠的時間回港(衛生署建議最少為  14  天) 觀察身體狀況,以確保復課時健康狀況良好。同學若在復課當日計自內地返港未夠 14 天,須向校方申報及留在家中。另外,校方亦希望仍未返港同學在回港後盡快通 知班主任。 

 (五) 在停課期間,校方已徹底清潔全校校舍,並將盡力採購各種防疫物資,包括:外科 手術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藥水、消毒紙巾、手腳、全保護衣、N95 口罩、 口罩收集箱、消毒地氈( 將放置在學校門口、教員室門口及校務處門口等 ) 。

(六) 在復課前,校方將按衛生防護中心的指引再次進行大規模的校舍清潔及消毒工作;並 在復課後定時以 1 : 99 稀釋漂白水清潔所有課室和設施,包括:電梯按鈕、樓梯扶手、 門鎖把手、飲水機按鈕等。 

(七) 待教育局宣佈正式復課日期後,學校會適時擬定復課安排,並盡早通知各家長。 

希望各家長能支持教育局及校方的呼籲及安排,令同學們能在抗疫期間保持健康的體魄, 以及積極的學習態度。 

此致 各家長 

 張振興伉儷書院校長 
李兆華謹啟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四日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