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觀鳥馬拉松 2019

2019-09-15 返回上一頁
本校多年來一直重視培養學生多元發展,致力讓學生發展個人興趣與專長,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公開活動和比賽,拓寬視野,而觀鳥比賽則是其中之一。由香港觀鳥會舉辦的「觀鳥馬拉松 2019」已於今年4月進行,此項活動自2002年起一直深受鳥友歡迎,是一項結合趣味、觀察力、體能及團體合作的綜合活動,而比賽錄得的鳥種正好成為當年全港鳥類速查的一個重要紀錄,協助我們了解香港的鳥況。 比賽除了有為具觀鳥經驗的會員及鳥友而設的「挑戰賽」,亦有為中學生而設的「中學賽」,讓更多朋友可享受自然之美、觀鳥之樂,並支持保育鳥類的工作,特別是瀕危鳥類的保育。

本校代表隊「普通秧雞隊」有幸參與其中,並在盧凱康老師的帶領下,分別獲得「SONY 最喜愛的照片獎」及「 普通翠鳥獎章」,參與是次比賽的同學包括 吳思源同學、堵祺銘同學、張訢朗同學以及葉舜衡同學。 本校將繼續支持學生發展觀鳥興趣,以培養學生在課堂以外的觀察力和團體合作精神,多接觸大自然。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