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五十載振興情」校史文物徵集活動

2019-05-29 返回上一頁

「五十載振興情」校史文物徵集活動

張振興伉儷書院成立於 1971 年,是柴灣區第一所中學,因紀念捐款建校的美籍華僑張振興先生和夫人而命名。本校由喇沙會營辦,為一所天主教津貼中學,作育英才近五十載。本校與香港同步向前,亦見證時代和本區變遷。

本校見證一代柴灣學生的成長,紀錄歷史的責任義不容辭。邁向五十周年之際,本校現正籌設校史室 /振興文物閣。

除本校已保存的文物外,本校相信各舊生、新舊教職員手上都會有一些有紀念價值的校史珍貴文物。若能輔以擁有者親自講述文物背後的故事,必定使校史更親切、更真實。

本校現舉辦「五十載振興情」校史文物徵集活動。現誠邀各位校友、全校師生及職員響應,捐贈有關本校歷史發展的物品(實物、相片、音訊、視訊)。一同協助紀錄學校發展歷史,承先啟後,續創輝煌。捐集詳情見「五十載振興情文物徵集內容」。請有意捐贈的人士填寫「文物徵集表格」。本校將有專人跟進。我們會整理、紀錄及保存各收集得來的文物後,部分會放置在新設的校史室/振興文物閣或本校網頁內展示,亦會在稍後的五十周年校慶活動中展出,供師生、校友和外賓參觀。

如有查詢,請致電 25566081,與校務處職員聯絡。謝謝各位的支持和參與。

 

「五十載振興情」文物徵集內容

實物類:正本或彩色副本(請註明副本)

電子文物檔案:照片、模型、影音資料等

  1. 校方
    早期校刊、紀念專輯、校史專書、校慶紀念品、陸運會場刊、水運會場刊等
    影音類:校舍建築(照片、模型) 、校景照片、活動影音資料(畢業典禮、詩歌朗誦、合唱片段)、教師團體照、訪問紀錄(校友、退休校長、教師、學校職員…)等
  2. 團體:
    團體資料冊、出版品、團體文書資料、競賽獎盃、獎章、證書、獎狀、社團實物資料、活動影音資料、相片等
  3. 班級/個人
    作業、筆記、試卷、周記本、證書、獎狀、學生證、畢業典禮紀念品、畢業同學錄、會考證書彩色副本、畢業證書彩色副本、活動影音資料、相片等
  4. 其他
    任何反映學校發展軌跡,勾起共同記憶及具有歷史或紀念意義的實物。
    影音類:校友/老師/職員/工友的口述歷史(提供錄音或攝錄配合文字 闡述,內容可包括校園生活、學習、活動、師生關係的等。)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