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2018-19校際戲劇節

2019-05-15 返回上一頁

本校致力推動表演藝術的發展,每年均有參與港校際戲劇節及舉辦英語音樂劇和社際社劇比賽,讓學生獲得大量參與製作、演出及欣賞戲劇的機會。本年度學生以探討由青少年成長為大人的主題戲劇《變形記》參賽,獲獎如下:

傑出演員獎---陳爵楠(5A)

傑出演員獎---鄭柏年(5B)

傑出合作獎

傑出舞台效果獎

 

故事大綱:

這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多年以後,一次以結婚為由的聚會上,一群昔日感情要好的舊同學再次聚首一堂,可是各懷身世。30出頭,從前樂觀發奮的青年人,對各自的人生充滿夢想和目標,今日卻在現實社會中,各自變形。自以為熟悉彼此,將對方視為知己的同學,原來感情早已掏空,成為陌路人。一場滿以為溫馨愉快的聚餐,竟變成互相吹噓,暗自較量。虛偽笑聲隨著遠遊而歸的主角突然來臨而逐漸沉落,一個個成功、幸福和快樂的故事背後,是一個個被扭曲變型的城市人,醜陋卑微。

這是一個關於變形的故事。

 

本劇宗旨:

成長是殘酷的,所有經歷過成長的人,都不得不變形---做了不喜歡做的事,成為了不想成為的人。所謂變形就是誰也沒能成為年青時理想中的自己,所有成長了的人,每一天都充滿遺憾,卻又為了面子,不得不騙自己說「這是理想的生活,我活得幸福快樂」。我們滿足了社會的所謂幸福快樂,放棄了自己理想中的幸福快樂;我們成就了生存,放棄了生活。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