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環保周

2019-04-02 返回上一頁

本年度的環保週共舉行了六項活動:以物易物、素食日、自備水樽日、攤位遊戲、中一至中五班際環保問答比賽及標語創作和短文寫作比賽。

 

以物易物

為了推廣惜物減廢,協助大家改善環境問題及實驗可持續發展,本校在環保週舉行了「以物易物」活動,我們共收得近二百件物品,包括文具、書籍、布偶、水杯、手挽袋、家居裝飾品。 

 

素食日

本校的小食部在3月27日的素食日提供了兩個素食餐,分別是枝竹冬菇豆腐卜拼羅漢齋及銀芽炒麵拼椰菜炒雜菌,並隨餐附送一塊菠蘿片。本年共售出六十八個素食餐,希望大家透過素食日明白吃素有利於健康和環境。小食部設置了一塊流動展板介紹了素食的好處,當中展示了不少知名人士,甚至運動家、體育家都是素食者。只要懂得配搭,素食都可以為我們帶來健康的體魄。

 

自備水樽日

為了鼓勵大家自備水樽,減少飲用即棄膠樽飲品,我們在3月26日於小食部飲水機旁向有攜帶闊口可重用水樽的同學派發寶礦力粉和得力素粉沖劑。

 

攤位遊戲

我們在3月 28日和29日午膳時間在有蓋操場擺設了三個攤位遊戲,讓同學透過遊戲明白現時塑膠污染和氣候變化帶來的問題,並學懂改變生活習慣,例如透過循環再用、節約能源、採用可再生能源和減少消費,以幫助保護環境。

 

中一至中五班際環保問答比賽

為了加強學生對「絕膠」「走塑」及氣候變化的認識,我們在3月25日舉行了中一至中五班際環保問答比賽,當中有影片播放環節,所有參賽者即時利用iPad作答,參賽者的整體表現良好,以下是得獎班別:

1A2A3A4B5A5B

 

標語創作和短文寫作比賽

環保週早會閱讀時間,我們進行了標語創作和短文寫作比賽。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