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中國語文及普通話科:中華文化周

2024-02-28 返回上一頁

為宏揚我國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本校每年皆舉辦中華文化周,冀讓學生體驗中華傳統。適逢龍年,本年度文化周主題訂定為「龍的傳人」。

首日,由江如賢老師帶領的醒獅隊為文化周打響頭炮,其中包括採青環節,並由校長為醒獅點睛,場面熱鬧!同日,有蓋操場亦掛滿五彩繽紛的燈籠,讓一眾同學到場猜燈謎,感受元宵佳節燈會的盛況。

次日,本校邀來民間藝人在午間進行木偶表演,藝人除了向學生介紹木偶的構造,更有精湛的木偶變臉表演,在場歡呼聲四起。活動尾聲,同學更有機會操控木偶,一嘗操作小把戲。

緊接有精彩的展覽及攤位遊戲,讓學生認識中國傳統的龍圖騰,以及與龍相關的節日、工藝品,乃至流行文化。同學們踴躍參與攤位遊戲,以贏得攢盒內的傳統小食,包括:蛋散、糖小食、角仔、蝦籽花生等,認識中國傳統賀年食品之外,感受農曆新年歡愉的氣氛!

文化周的最後一天有午間點唱環節,除了播放《龍的傳人》,亦開放予師生點唱,憑歌寄意,互送祝福。當天亦舉辦了傳統工藝剪紙工作坊,同學們齊集視聽室,親自動手剪紙。不少同學都成功剪出「大吉」、「春」、「囍」等祝福字樣,以祝福為本年度中華文化周畫上圓滿句號。

感謝所有支持文化周的師生,期待來年再辦文化周,傳承中華文化!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