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校園活動:陸運會(二)

2023-10-18 返回上一頁

本校陸運會分兩日進行,9月19日為初賽日,10月18日為決賽日,假將軍澳運動場盛大舉行。很榮幸邀來香港喇沙會會長Brother Dennis及何江顯校監盛意到場,一同感受精彩連連、熱鬧非常的學校年度盛事!

首日,暖陽之下,率先迎來5000米賽事。何泰安副校長為鼓勵中六同學迎難而上,親身走到賽場與同學共賽!何副校長與一眾健兒咬緊牙關在跑道上堅持了一圈又一圈,幾經艱辛完成挑戰,體現了校訓「行健自強」的振興精神。何副校長透過身體力行,讓平凡如一場長跑賽事,也傳遞了師生同行的重要訊息,期望中六同學在迎接公開考試的路上,能以長跑的堅毅精神奮鬥到底,決不言棄。

各個項目的初賽結束後,由班際接力賽把當日氣氛推至高峰。各班班主任在起跑線上鼓勵同學全力以赴,並在終點線為班代表吶喊打氣,如常充當同學堅實的後盾,支持各人奮力完成賽事。初賽日遂在這既溫馨感人又激情洋溢的氣氛下告一段落。

10月18日迎來陸運會決賽,雖然當日陰雨連綿,冷風呼嘯,卻無阻一眾師生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譜寫中學生涯的重要回憶。一眾勇闖決賽的運動健兒經歷初賽的苦戰後,又展開決賽連串的龍爭虎鬥,角逐登上獎台的殊榮。

午膳前上演其中一個傳統項目——家長教師賽,是屆陸運會有幸邀來多位家長,包括今年加入振興大家庭的中一家長參與其中,體驗振興同樂的競技風采。到場支持的家長與老師們一同完成家長教師60米及100米賽事,攜手編繪了家校合作的和諧畫面。

午飯過後,同學體力恢復,連串接力比賽順勢舉行,包括各個傳統項目:友校接力賽、社際接力賽及學會接力賽。雨勢雖大,不礙同學競技切磋,氣氛高漲。台上同學為賽道的學校代表吶喊助威,各社社監與社幹事帶領社員揮旗振聲,學會代表,例如令人眼前一亮的中史學會,悉心穿上黃袍跑畢會際接力賽!尤其感謝陳瑞琪喇沙書院冒雨參賽,以武會友,並恭喜友校同學勇奪比賽冠軍!

兩天的比賽全部完成,陸運會亦步入尾聲。頒獎環節,本校有幸邀來4X100公尺香港紀錄保持者吳家鋒校友擔任頒獎嘉賓。吳校友致辭鼓勵一眾師弟師妹秉承不怕落後、不斷拼博、永不放棄的精神,並以一往無前的決心,為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傾注熱誠!

陸運會得以圓滿結束,實有賴師生各司其職,毫無保留地為學校盛事貢獻。同學們除了積極參賽之外,也擔任攝影、急救、計時等工作人員,彼此通力合作,上下一心,無私奉獻,展現了「振興人」的團結精神!

深信每一滴汗水,每一張笑臉,每一刻感動都將成為所有學生、老師和家長重要而珍貴的回憶,在時間長河中永遠閃爍,永不褪色。

>> 個人及社際總冠軍按此

>> 各組別詳細成績按此

攝影學會協力成員:李栩賢、楊洛鋒、張港峰、張柏廉、林科勇、吳學林

紅十字會(急救)協力成員:吳易禧、蕭永漢、梁偉恒、黃浩年、莊楗林、呂可丞、古銳祖、鄧詩琳、陳明川、楊喆、黃梓軒、姚奕康、郭展搴、蔡明桐、姚啟迪、蔡碧琪、(舊生)梁健文、(舊生)吳景豐、(舊生)吳卓禧、(舊生)丁嵐

童軍(升旗、場務)協力成員:蔡景釗、譚駿謙、葉家揚、黃韋迪、張訢宇、陳永楷、林臻謙、陳泳豪、陳敏聰、施盛銘、黃旭昇、王雋濠、楊浩賢、趙凱維、張訢朗、林家樂、葉金樂、葉舜衡、張汉琦

>> 大會活動照片可到 專頁 Cghc Channel 瀏覽及下載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