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中國文化周2023

2023-02-07 返回上一頁

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本年中國文化周以「春」為主題,為期7天(2月2日至7日),融合中國語文及普通話科,舉行連串活動,宣傳傳統文化。

中國文化周首日即以「春臨大地 兔氣揚眉」醒獅表演揭開序幕,本校的龍獅隊賣力演出,鑼鼓喧天,熱鬧非常。

連串精彩活動隨之開展,包括:燈謎競猜、資訊展板、攤位遊戲、歌曲點唱、早會有獎問答比賽等。

以下收錄兩位同學的活動後感:
「『春』——為本校今年文化週的主題,是學校在農曆新年後舉辦的第一個大型活動,第一日舉行的開幕儀式十分精彩,開幕儀式是由本校醒獅隊親自演出,雄獅獻吉祥,令中國文化週充滿生氣和熱鬧。

翌日舉辦的『元宵猜燈謎』活動更是令我印象深刻,一百個燈籠高掛着,學校用心編制了一百個燈謎給同學們競猜,此活動令我感受到濃厚的傳統文化,再配上中國春節歌曲使我更加投入,而活動當中看見其他同學努力不懈地解開燈謎,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放棄,體現了張振興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

最後一日的攤位活動更能感受到同學對活動的熱誠,我還聽到有些同學期盼的問:『明天還有這些活動嗎?』這反映出同學對中國文化週的熱愛與留戀之情。

最後中國文化週對本校同學帶來莫大的裨益,令他們更認識中國文化,令優良的傳統文化得以承傳下去。除了上述的活動外,如晨讀課介紹的『廿四節氣』,『雙春』,『間月』的傳統曆法,有效讓我們更了解中國文化,這次活動令我獲益良多,亦期盼明年再能參與其中,為弘揚中華文化作出一分貢獻。」

——中文學會主席 譚駿謙

「這兩天我幫助了學校的中國文化週,第一天去的時侯我不知道要幫忙甚麼,所以便坐在長凳上望著其他人如何做。到了第二天,因為有第一天的經驗,我知道要幫手做甚麼,因此我便幫手拿一疊成語卡問參與的同學,除了做工作人員我亦嘗試參與遊戲與我同班同學對決,最後我勝利了。經過今次參與文化週後,我學懂了不少成語,例如:一箭雙鵰、三心兩意、七上八下⋯⋯而且我很開心參與了這次活動,這增加了我與同學的互動。」

—— 學生工作人員 高健

本年度的中國文化周順利完成,且廣獲正面評價,實在有賴各位鼎力支持!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