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疫情下的「數學週」

2022-06-09 返回上一頁

日期:6/6/2022 – 9/6/2022

數學學會在疫情下為了讓同學在課餘亦能一嚐數學趣味,於6月中旬順利舉行了數學週。一連串線上及線下活動,反應熱烈以「網上數學問答遊戲」為首打響頭炮。

緊接一連四天「晨早數學桌遊」於早會前在操場設置攤位,同學和老師一起參與和數學有關的桌上遊戲及摺紙。透過遊戲加強同學們運算能力,並促進師生交流,增添趣味。

此外,透過「數學虛擬展覽」展示學生近年優秀的數學模型作品,分享其設計理念。本會製作一系列有趣且由淺入深的「數獨遊戲」及「數織遊戲」等工作紙,讓同學帶回家動動腦筋解謎。同學們積極參與,得獎人數為歷年之冠。因疫情關係學校提供半天面授課,我們以「網上奧數問答競賽」作總結。

>> 各項比賽獲獎名單

透過以上活動,同學從中體會到數學的樂趣,亦籍此提升同學的邏輯思維和數感。希望吸引同學們更好利用因疫情關係增加的課餘時間鑽研數學。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