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香港校際戲劇節

2018-04-23 返回上一頁

2017-18年度 香港校際戲劇節

本校致力推動表演藝術的發展,每年均有參與香港校際戲劇節及舉辦英語音樂劇和社際社劇比賽,讓學生獲得大量參與製作、演出及欣賞戲劇的機會。本年度學生以探討中學生性別定型和性取向的主題戲劇《彩虹男孩》參賽,獲獎如下:

傑出演員獎---張子沂(4A)
傑出演員獎---鄭旨堯(5B)
傑出合作獎

故事大綱:

這是一個講述五位男校的高中男生,參與戲劇比賽的故事。一位轉校插班的男生,因為興趣加入學校戲劇組,掀起了兩幫學生之間潛藏已久的衝突。一邊是「剛陽組」學生,他們代表了男校的大部分學生,好動、活潑,說話直接得有時甚至不經大腦,性格大開大合,直接了當,喜惡分明;另一邊是「陰柔組」學生,他們不論性格、行為和服飾都與剛陽組對立---溫和又平易近人;善解人意、擅長以智慧解决問題,卻因為表現出較女性化的行為特質而遭受同學排斥、嘲諷,飽受朋輩壓力之苦,導致他們已經習慣自成一角。隨著戲劇比賽之期迫近,兩幫同學的矛盾漸趨深化,而新加入的同學亦帶著他不可告人的秘密…到底他們能否順利參加比賽,勇奪殊榮?

本劇宗旨:

任何群體都對兩性抱有既定的性別期望,產生性別角色定型(Stereotype)。這些刻板印象卻無形間扼殺了不合乎期望的人的生存空間,令他們受盡歧視。本劇旨在帶出不論任何性別,其表面特徵行為不代表性別取向。我們不應該桎梏於性別定型。即使性別取向不同,社會大眾也應該加以尊重,因為性取向不會影響人的品格和能力我們評估人的品格需要中肯、客觀,不應該存在歧視。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