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

活動及消息

中三級學生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2023-04-17 返回上一頁
是日午飯後,中三級學生乘旅遊巴到西九文化區西端,參加由中國語文科及中國歷史科合辦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之旅。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藏豐富,設常設展覽、專題展覽及特別展覽。其中包括故宮的建築、藝術收藏、明清中外文化交流的印記、宮廷生活和文化、以及故宮在文化傳承方面的角色。另有兩個專題展廳分別展示香港的中國藝術收藏,以及由香港藝術家創作、以故宮文化為靈感的多媒體裝置。是次博物館的特別展覽為「百樣玲瓏⸺卡地亞與女性」,是首個以女性在卡地亞發展史中的地位與影響為主題的大型展覽,展品珍貴,意義深遠。 時間有限,同學固然未能細賞整個博物館的珍藏。然而,我們相信此行既能作為引子,引發同學對故宮文化的好奇,亦能加深同學對整個中華文化的認識。

#張振興 CGHC

返回上一頁